close

DSC04176

 

第一天行程看起來很多

但其實走路散步的速度就可以把哥本哈根市區主要景點逛完

ps.希爾頓飯店對面有個水族館.黑色建築物.這次沒時間逛.

 

這是我本來規畫的行程:植物園沒去.圓塔留隔天逛

 

IMAG1566  

 

一.從機場站出發.搭捷運至國王廣場站下車.步行5分鐘至新港吃早午餐.新港沿岸餐廳頗貴.但美景美酒佳餚.很值得

我們在41號吃.這裡提供各式酒類.簡餐

 

DSC04166  

老公點的雖然是漢堡.可是漢堡的麵包是全麥的.內餡也不油.除了薯條以外都非常健康

DSC04169.JPG  

我點的漢堡肉套餐.旁邊的配菜有醃甜菜跟.酸豆.蔬菜.洋蔥.白的我忘記了.醬料吃起來像是用新鮮蛋黃+甜橙打的.吃起來清爽可口.漢堡肉沒甚麼油脂.下面墊全麥麵包一片

非常均衡少糖的一餐.超推薦給女生的....

丹麥當地人看不到胖子.都超瘦.在這邊可以放心吃麵包.除非你刻意去買奶油做的丹麥捲拉.

DSC04170.JPG  

吃完後發現路人都在吃冰淇淋.跟著到地下室冰淇淋店買了一隻.有一種口味叫做檸檬.非常特別又好吃

 

二.步行至阿瑪堡連皇宮(就是丹麥皇室所在).大理石教堂就在旁邊

旅遊書上寫的一堆複雜的交通方式.其實根本不必.用走的都可以一覽無遺

這天皇宮已經過了12點衛兵交接時間.隔天再來看吧

這皇宮非常樸素親民

大理石教堂我把他叫做"二次屋".本來是用昂貴的石材蓋的.蓋到一半錢不夠.放了一段時間才又用另一種石材完工.可入內參觀

DSC04185  

三.大理石教堂對面就是皇宮.穿過這個阿瑪連堡廣場.就在海邊長提.沿著海岸散步.會經過邱吉爾公園.此公園漂亮得不得了

在丹麥最美的除了美景就是人.假日你可以看到丹麥人的家庭觀.通常都是父親負責推著孩子.甚至我還看到一個父親獨立推著小嬰兒.像個媽媽一樣哄孩子的畫面.旁邊還有一個叫大的孩子

還有父親帶著兒女溜直排輪

可見丹麥人的快樂來自於幸福的親子關係.尤其是父親

邱吉爾公園內最著名的雕像.北歐的神話.女神把兒子變成牛.挖土填地.成了丹麥的領土

DSC04206.JPG  

 

沿著長堤公園會經過這個船錨

DSC04199  

最有名的就是盡頭的小美人魚..真的小小的.但卻是丹麥的指標性象徵.

DSC04211  

 

DSC04218.JPG

 

四.沿著長堤走回去新港搭遊艇嚕.約1小時.本來以為1小時很長.但卻覺得意猶未盡啊

DSC04290  

DSC04269  

這橋恰恰好只夠船身通過.船身距離牆壁不到一公分.而且出口馬上就來個大轉彎.有夠難轉的...技術了得...大家鼓掌叫好.

我說大概鎮日開船太無聊.這是故意挑戰的.才有成就感阿

沿河可以看到很多小遊艇.可以看到全家人出遊的畫面.還有未女子拿著酒杯悠閒地在艇身.超擔心她會滑下去的.

但丹麥人就是堅持要在陽光下愜意.畢竟陽光太難得了.一定要盡情地享受

DSC04302.JPG  

DSC04305.JPG  

DSC04250  

  

五.遊完河就走回去國王廣場.步行歐洲最長的購物街....至市政廳

旅遊書上這樣寫..我還以為有多長.比士林夜市還短.難不倒臺灣人的拉

盡頭就是市政廳.記得看看那個傳說中的天文鐘

DSC04314.JPG  

六.晚餐在市政廳找了一家很像夜店的餐廳

男士們點餐都這麼豪爽

燒烤牛肋排

DSC04317.JPG  

還有墨西哥玉米餅.這裡流行玉米餅上層要鋪上厚厚的牽絲起司

我想我吃完一定嘴巴破掉.就沒碰

 

這是我的墨西哥雞肉捲餅.超大分量.我吃一半

DSC04319.JPG 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