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進入15周

14周吐得最嚴重

但這兩天孕吐有好轉.不再一直噁心.晚上終於連兩天沒吐.排便正常.脹氣減輕許多

第一個月(今年3月份)不知懷孕.所以運動飲食都跟平常一樣(1小時運動重訓或間歇訓練.有時晚上還會慢跑半小時)

從第二個月(4月份).第6-7周開始就噁心頻頻.接著慢慢出現嘔吐.脹氣.便祕.食慾不振.這個月飲食都是外食.怕廚房味道啊.重口味才吃得下.澱粉吃得比較多

約9-10周左右(4月底5月初)開始嗜吃肉.不喜飯麵.

到了12周才漸漸開始進廚房.才算飲食有比較正常了

以下紀錄12-15周這段期間的飲食範例

這是我自己嘗試好久才試出自己愛吃的菜單.

這胎懷孕比上胎更重視健康

運動上5-15周都是每天勉強半小時重量訓練.一周4-5天

基本上飯後都是坐著躺著.比起孕前的運動量大減阿!!

體重上13周在醫院量約比孕前重1.8公斤

家裡根本沒體重計.我都是去醫院才知道..哈

大概沒量體重的習慣已經三年了

因此飲食上都是自由心證.傾聽自己的身體.身體想吃甚麼會告訴你

因此沒有突然吃很多或突然想吃甜的那種怪現象

因為我這三年來根本沒有節食過啊

懷孕後的體重控制我也打算如此.別被體重計牽著走.以自己的感覺和健康為重

 
早餐 生菜燒餅(外食) 蔬菜口袋餅(外食) 鵝肝醬雞蛋三明治+巧克力牛奶 肉包+荷包蛋 玉米煎餅(蛋兩個) 蘿蔔糕+荷包蛋+奶茶少許(外食) 蛋餅(外食)
點心 百香綠茶 百香綠茶 綠豆糕+地瓜一小塊 X 水果 X X
中餐 豆腐燒竹筍 韓式水冷麵(外食)+泡菜小菜兩碟 獅子頭燒豆腐+A菜 貢丸湯+地瓜葉(外食) 苦茶油腰子湯+A菜 牛肉口袋餅(外食)+紅茶拿鐵少許 魯豬腳+筍絲+白蘿蔔排骨湯
點心 木瓜+綠豆糕 蛋捲1條+葡萄柚1個打汁 手工餅乾三片+鳳梨 紅豆湯+地瓜半條 地瓜一條+小李子3個 茯苓糕兩塊 水果(芒果一塊.西瓜一片)
晚餐 雪花牛排+蘑菇+A菜 麻醬麵2口+豬肉炒韭菜花 高麗菜炒豬肉+鹹蛋炒青江菜 鹽烤鯖魚+涼拌綠竹筍(外食) 鹹豬肉炒絲瓜+水餃1個+炒豬肉燥 火鍋(外食) (外食)任意
宵夜 荔枝兩個+小番茄一把 西瓜 牛肉湯少許+葡萄柚 西瓜 芭樂 木瓜.鳳梨 X
備註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這份菜單跟我懷孕前的飲食習慣差不多.但有吃得比較少.澱粉比較少.食慾還沒恢復.這胎變得很不愛吃飯麵.且我孕前運動量頗大.孕後懶得動Y_Y.自然就沒有飢餓感

而且菜單決不重覆.孕婦嘴超刁@@!

等我害喜結束後我打算當個好動的孕婦囉!期待!

 妊娠紋我上一胎就有.當時傻傻地以為自己沒有.生完才看到XD~

這胎肚子被撐大時就看到舊紋了

不過其實不是很明顯有點像肥胖紋那樣白白的

這胎我不打算花錢買甚麼除紋霜.那種都騙人的

我臉部保養擦一擦順便擦肚子囉

我用雅頓21天膠囊擦XD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